“四下基层”做群众的贴心人

国之大者,在乎民也。“四下基层”,下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顺乎的是民意,反应的是民生。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深入一线察实情。党员干部要做为党发声的“红喇叭”,做政策理论的“宣传员”“讲解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村民院落开展宣传教育,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结合实际讲政策、讲理论。

调查研究下基层,深入一线找问题。“望闻问切”为医者手段,调研下基层也是如此,了解群众呼声、掌握真实情况、汇集民意民智,沉下身心“把好脉”、真调实研“开好方”,做到问政于基层、问需于百姓、问计于人民,才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医好病症。

信访接待下基层,深入一线谋良策。变“群众上访”为“干部问访”,让党员干部“向下沉”,民心民意“向上浮”,“与其群众跋山涉水上访,不如我们干部直接下访,几个干部下去,总比那么多群众上来要强一些。”这是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强调指出的。党员干部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才能解群众之所忧。把“法庭”搬到院子里,让矛盾化解在“村里面”、困难解决在“家门口”,确保群众事,事事有回应。

现场办公下基层,深入一线促发展。从“机关会场”到“基层现场”,党员干部要用脚步丈量基层的山山水水,从机关到村落,从山脚到山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现场办公下基层,做到群众的事“当即就看、马上就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效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4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