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籍为新征程指引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通过阅读增进知识的传承、文化的涵养、精神的赓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正能量。

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读好书,方能开卷有益;好读书,方能建有效之言、资有用之政。坚持把读书活动与党政关注、民生关切相结合,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多读做好领导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古今中外优秀文化书籍,多读哲学和历史,开阔眼界和胸襟。

以学习促工作,以读书促学习,用读书学习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智慧。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书籍里既能汲取知识雨露,也能吸收思想精华,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在春风化雨中得到成长与淬炼。党员干部要涵养阅读兴趣,感受阅读快乐深学细悟、常学常思,通过深入阅读引发思考,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业务技能本领。

在阅读中培育人民情怀青年干部要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必须要把人民情怀根植于心,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习党史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和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应当涵养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更要淬炼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重内涵而非华而不实,重积淀而不急功近利,读书的个人意趣和社会效益必将日益彰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3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9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