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三农”促“乡村振兴”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情”注“三农”,坚守初心,辛勤耕耘,催生经济社会安定的“新动能”、描绘美丽富裕乡村的“新画卷”、打造幸福美满安康的“新生活”,努力推动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情”系“农业”,催生经济社会安定的“新动能”。仓廪殷实藏富于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仓满则社稷稳,五谷丰则民心安。特别是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特大汛情考验等多种灾害之后,粮食安全愈发成为经济社会安定的“压舱石”,“三农”问题凸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亟需攻克的必答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认真落实各种惠农助农政策、帮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朋友有地种、有钱赚、有饭吃。要立足农村实际,挖掘现代农业功能,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三农”工作队伍,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最吸引力的职业,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情”满“农村”,描绘美丽富裕乡村的“新画卷”。绿水绕青山,林深时见鹿,水清时见鱼。乡村振兴不仅是农民朋友生活水平的提升,更是居住环境、精神风貌等全方位的焕然新生。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需要渡船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春种秋收、春华秋实的耕耘奋斗热忱,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用绿水青山做底色,坚持“情”满“农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大力整治歪风陋俗、环境污染、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高擎高质量发展的如椽巨笔,描绘美丽富裕乡村的“新画卷”。要转变思维理念,坚持把法治和德治融入到村民自治之中,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引导群众积极有序参与农村发展事务,深入扎实推动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文明程度。

“情”注“农民”,打造幸福美满安康的“新生活”。农民是农业丰收的主力军,在春天风吹中,在夏日暴晒中,在秋雨洗礼中,在冬日冰雪中,他们辛勤播种,精心管理,颗粒归仓,科学储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辞辛苦,兢兢业业。他们默默无闻,全力以赴,是沃野千里中最可爱的人,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最伟大的战士。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农民朋友心存敬仰,强化人民至上,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积极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用心用情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厚人民情怀,发自内心热爱农村,热爱农民,成为农民群众的知心人,关注农民群众的大事小事,关注农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注重民生保障和服务,帮助农民群众打造幸福美满安康的“新生活”,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