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谱写和美乡村之曲

作为一名从学校步入乡镇基层的新晋公务员,起初有一定的迷茫。但随着相关工作的开展,例如走村入户等让我逐渐熟悉了工作,也明白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易。要走好乡村振兴这条道路,需要我们付出很多努力。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需转变思想、勇于担当。从学校到乡镇基层,不仅是地方的转变也是身份的转变。从大学生到基层干部,需要转变思想、勇于担当。丢弃以前的学生思维,不再是被动接受和片面理解,而是积极主动的去担当、去奋斗,以多元宏观的视野去看问题、解决问题。以前作为学生,是老师对我们负责,是利益的获得者;现在作为基层干部,是我们对群众负责,是乡村的建设者。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身份转变,才能走上正确的道路。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需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乡村振兴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走村入户工作的开展更让我意识到只有深值于泥土、根植于大地,脚踏实地的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有效的开展。脚踏实地后更需身体力行。我们需积极奋进,担起责任,多实践、多干事、不躺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干走出康庄大道。脚踏实地,是成功之本;身体力行,可达远方。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需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乡村振兴在何地开展?在基层开展;乡村振兴为谁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是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工作方法和必然途径。乡村振兴工作要结合各村社的实际情况去开展,这就要求我们深入基层去了解实际情况,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需。领导干部们以身作则,多次走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情况、解决群众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向领导学习,多到基层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发现并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民”。

乡村振兴之路任重而道远,但有一句话说得好:“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走下去,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光芒。更何况,这条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29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