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和务实工作作风。在新时代,我们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不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的群众路线的全面落实。

一、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

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中间,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和实际需求。只有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二、服务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干部要把服务基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通过加强政策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困难群体就业等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

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

“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和实践载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29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