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要学会“摸爬滚打”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学会“摸爬滚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摸”准理论新意。“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积极加入理论学习小组,熟悉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找准自身定位,结合岗位和民生实际,借助线上和线下平台,通过“视频宣导”“围炉夜话”“院坝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出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调查研究下基层,“爬”过困难高峰。“坐到办公室里都是问题,下到基层都是办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听取群众最真切的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共同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过好日子。

信访接待下基层,“滚”明民生所需。用好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内涵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信访工作,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主动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化解纠纷,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对于群众合理的诉求要确保落实到位,全心全意满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现场办公下基层,“打”通服务距离。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纾解民忧,从“机关会场”走入“基层现场”,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被动接待化为主动上门,点对点提供精准服务,聚焦群众关心的收入、医保问题,一户一策,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真心实意为基层办好事、做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73.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