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就一定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

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持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增智”作出深刻阐释,强调“要提升实践能力”。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坚持以学正风,注重解决问题。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反映的是形象和素质,体现的是党性,起决定作用的也是党性。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坚持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就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小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305.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