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时节”万千“色彩”妆点山河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人民政府 严涛

“睡起秋色无觅处,满阶梧桐月明中”8月7日将迎来今年第13个节气——立秋,无论是“春耘秋获”的喜悦、还是“夏去秋来”的凉爽,都让我们对秋天充满了期待,等到那时,山间点点红叶随风舞动、朵朵菊花向阳而开、沉沉稻穗金黄一片,祖国山河被万千色彩妆点,形成了美丽的风景线。广大青年干部当从“立秋时节”看到秋之美、体悟秋之韵、解锁秋之获,真正从“色彩”中解锁这个斑斓的秋天。

从“青绿渐褪”到“枫叶遍山”,那是“青春向党”的忠诚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天高云淡、露珠冒头,立秋是秋天的开始,洋洋洒洒的秋雨将慢慢带走夏日的闷热和烦躁,将耀眼的红渐渐送上枫树的枝头,恍然间,山林中的“青绿渐褪”,枫叶的“浓郁红”妆点了重重山峦。每每看到那漫山的红色,革命年代烽火硝烟、革命先辈顽强抗争的苦难记忆便会浮现在眼前,他们用鲜血染红的土地是我们赓续血脉、传承基因的力量之源。广大青年干部当从立秋时节看到“秋之美”,学会撷一抹“枫叶红”勾勒理想信仰忠诚本色,坚定喊响“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铿锵之音,时刻做到思想与党同心、行动与党同向、步调与党同频,真正永葆“青春向党”的忠诚红。

从“含苞待放”到“秋菊盎然”,那是“正气凛然”的清廉白。“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立秋前后,菊花开始进入“盛花期”,被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从古至今备受仁人志士的青睐,屈原用“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来表明不随波逐流的心境,陶渊明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来诉说淡泊高雅的追求,陈毅用“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来诠释勇毅顽强的品格,白菊傲然于秋风之中、怒放于苗圃村郭,是秋季引人入胜的别样风景。广大青年干部当从立秋时节体悟“秋之韵”,努力涵养“人淡如菊”的品性境界,把菊花的优良品质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标杆,时刻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在洁身自好、抱朴守拙中端正干部衣冠,真正擦亮“正气凛然”的清廉白。

从“禾苗拔节”到“稻穗成熟”,那是“勤耕不辍”的奋斗金。“十里西畴熟稻香,槿花篱落竹丝长。”立秋时节,稻子开始从抽穗走向成熟,经历了春耕夏耘,秋天的收获是如此充满期待又振奋人心。水田里的四季是鲜明且隆重的,随着季节的轮回不断变化着颜色,从“禾苗拔节”到“扬花吐穗”再到“稻穗金黄”,它们随风掀起的层层波浪泛起了农人眼角的幸福。广大青年干部当从立秋时节解锁“秋之获”,不仅要保持“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躬身实干之姿,更要涵养“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乐于吃苦之心,主动弘扬好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坚持耕耘、奋斗不辍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的业绩,真正书写出经得起人民和组织检验的答卷,最终收获属于我们的奋斗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