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笔》:感悟“入党誓言” 修好“必修课”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委组织部 张存蕾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3年清明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推出五集系列纪录片《绝笔》(第三季),再度呈现了“最美奋斗者”李向群的先进事迹,令我深受感动、备感鼓舞。读壮怀激烈的绝笔,聆听殷殷期盼的嘱托,铭记拳拳相报的誓言,让信仰的力量超越时空,照亮前路。

重温入党誓词,修好“忠诚”课,铸牢忠诚信仰根基。火线入党彰显着坚定的信念,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8月14日,李向群成为全团第一批“火线”入党的战士。身着橘红色救生衣的李向群,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当天晚上他郑重地在自己的救生衣上写下了四个大字“全力以赴”,他用热血挥洒了无悔的青春,用生命践行了军人的使命,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新时代青年干部一方面要“铸忠诚之根”,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精神上“不缺钙”,行动上“不偏航”;另一方面要“固信仰之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平台等相关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信仰根基,真正把忠诚与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身。

重温入党誓词,修好“斗争”课,永葆艰苦奋斗之姿。李向群在入党志愿书这样写道:“我有决心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战胜一切困难,勤奋工作,不折不挠去攀登练好过硬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敬爱的党组织,请考验我”李向群也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一生”他用20岁的生命全力以赴地兑现了他的入党誓言,2019年李向群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新时代青年干部,一要锻造敢于斗争的铁脊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二要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扛起肩上责任,以“青春路上有我,奋斗进程看我”的姿态“开疆辟土”;三要做砥砺奋进的“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重温入党誓词,修好“奉献”课,厚植情系为民初心。李向群在入党志愿中这样写道:“敬爱的党支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长江流域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我作为一名军人,我将用我的生命和鲜血去保卫我的祖国母亲,保卫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党支部把最危险、最困难、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汇报,请党组织考验我,在这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刻,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8天党龄,20个月军龄,20岁韶华,李向群用短暂却辉煌的人生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重温“入党誓言”中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宗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锤炼“为民服务”本领,办好民生“关键事”,解决群众“烦心事”,谋划振兴“长远计”,以新规开新局。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