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争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站在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的高度,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学,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掌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真本领。

青年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及时跟进常态学。保持与时俱进、温故知新的学习状态,坚持和落实好“第一议题”等制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日积月累中多思考、多领悟,经常对照工作需要、现实问题来深化理解认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青年干部要坚持研机析理用心学。明“道理”,解决“知其然”的问题,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求中提升站位、明辨方向。知“学理”,解决“知其所以然”的问题,善于通过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研究分析问题。悟“哲理”,解决“真懂真信”的问题,分析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历史渊源、理论支撑、内在规律,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

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学出政治坚定,养成凡事从政治上考量的习惯,增强一切在大局下行事的主动。

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工作本领。始终牢记“为了谁”,强化“做事要与人民同心”的理念,关心群众安危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始终牢记“依靠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始终牢记“我是谁”,把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体现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上,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种好各自的“责任田”、跑好街道建设的“接力赛”。面对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困难挑战,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增强工作的洞察力、预见性,把准斗争方向、运用斗争规律、讲究斗争策略,把握好工作时度效,同时发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良好风尚,注重培养抓重点带全盘、抓关键带全局的本领,做到干要最优、争就一流。

青年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良好的作风形象。牢记“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养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加强家风建设,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牢记“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的重要要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细微处和薄弱环节抓起,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英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14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1
下一篇 2023-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