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主线 突出实际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先学一步,把握要求学深一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我,不断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一、明确学习目标,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整体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才能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确保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要明确学习方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内涵精神,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战、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在担当尽责上敢于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创优争先、在当好榜样上站在最前。

二、提升素质能力,以学增效,更好履职尽责。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集中学习提炼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在党的理论指导下,通过工作实践的锻炼成为指导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分析思辨的能力,通过学习内容进一步把握规律性的认识,明白“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怎么看”和“怎么办”的问题,熟练掌握蕴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规律和职能定位,深入研判面临的机遇、自身的优势、存在的短板,从思想上破题推进。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大兴调查研究中找准当前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理清症结、抓住关键,有的放矢、点面结合,创新方法、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工作中的科学性、创造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上下功夫,把握好“底线是什么”,搞清楚“忧患在哪里”,弄明白“风险怎么化解”,稳定大局、抓早抓小,前置防线、前瞻治理,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底线、夯实根基。

三、加强作风建设,以学促改,弘扬新风正气。党性修养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就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遵规守纪自觉性的认识,增强对发挥表率作用的认识,更加自觉坚定地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革除作风积弊。要学出真抓实干的好作风,通过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钉钉子”的态度推进工作开展,在求实、求细、求深、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克服一切形式主义顽疾,杜绝“躺平式”“多干多错”等不良思想影响,积极进取,努力工作,闻令而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坚持求真务实,不做面子工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践行工匠精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对待工作如琢如磨、精益求精。要学出敢于担当的好作风,在学习中强化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矛盾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退缩,练就勇挑重担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始终心系人民,始终牵挂人民,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将老百姓的利益当作自己的利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学出清正廉洁的好作风,在学习中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从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主动置身于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到懂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是非。要严法纪、树形象,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系紧作风的“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68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