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扬帆起航

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从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明确干部要“又红又专”,再到指明“中国的稳定,四个现代化的实现,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一路走来,我们党栉风沐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离不开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

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是我党贯彻路线、实现路线的有力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一系列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重大问题。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指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从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出发,阐明“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从百年大党历史使命着眼,强调“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从赢得国际竞争主动角度考量,提出“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敏锐把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的组织工作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

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为我们历久弥坚的百年大党提供了磅礴力量。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仅要政治上成熟,而且要组织上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概括,进一步明确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布局和目标方向,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引领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高质量的组织工作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完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分级分类领导,组织部门专门负责,有关方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组织工作领导体制,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都要朝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方向去推进,以是否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来检验,把最终价值体现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部署,不断厚植组织优势,汇聚强大组织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2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