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历史经验 开辟更好未来

6月27日,新华社客户端发表重磅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文章围绕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夯实思想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引领党员领导干部成为“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

以组织体系完善治理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坚持与时俱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实施全域党建晋位,推动农村党建有突破、城市党建有创新、两新党建有特色、机关党建有亮点、基础党建有提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鲜明“实干实绩、民主民意、可上可下、关心关爱”的选人用人导向,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拔任用”机制,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引导广大干部厚植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提升斗争本领,锻造具备新时代干部素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十年踔厉奋发,十年沧桑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级组织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珍存收获再出发,始终保持决战冲刺的劲头和奋力奔跑的姿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勤勉的作风朝着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前进小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6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