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人民 造福人民——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是孤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亦是如此,它深深地根植于人民之中,紧紧依靠群众,最终反哺群众,为群众创造福祉,这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的根基,是国之大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务必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始终以满足人民的期待为奋斗目标。

一是要深入人民,了解人民的需求和期待。如何深入群众,就是要求广大干部下基层察民情,李强总理指出“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我们不能通过报告和数据来了解人民的生活,而应该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亲身体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与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多交几个基层朋友,才能深入了解人民的需求和期待,才能将党的好政策真正送到群众的生活中。

二是要尊重人民,尊重人民的选择和决定。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任何时刻,我们都应该尊重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理解人民群众的选择,更不能强迫人民群众接受我们的决定。一方面,我们要通过深入沟通与交流,让人民理解和接受我们的政策和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将群众路线走深走实,汲取群众的想法和智慧,把群众工作放在第一位置,我们的事业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认同。

三是要回报人民,满足人民的愿望和期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的群众对于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教育、医疗、养老等关乎民生福祉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下狠功夫,加大资源资金人才等多方面要素投入,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把暖民心的事办细,把顺民意的事办好,筑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的事业是根植于人民之中的,我们的目标是为人民创造福祉。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始终以满足人民的期待为目标。广大青年干部更应该勇于奔赴基层,在基层的“沃土”中厚植“爱民情怀”,释放“青春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9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9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