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保证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重要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近年来,我国雄安新区以其前瞻性规划、独特的定位和丰富的发展机遇,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而要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贯彻党的领导是关键所在。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确保新区建设的方向正确、政策有力、措施到位,推动雄安新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示范区。

这一政治局会议的重要精神不仅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更凸显了党对于这一重大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党的领导是确保雄安新区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

首先,党的领导是保持雄安新区建设始终正确方向的根本保障。雄安新区定位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其建设不仅关乎到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更需要在国家战略和长远发展考虑下进行规划和推进。党的领导能够确保雄安新区的建设在高标准、高质量的前提下,真正符合国家的发展需要,沿着正确的发展道路稳步前行。

其次,党的领导是构建雄安新区高效有序运行机制的重要支撑。雄安新区的建设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在规划、土地、财税、人才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协调与整合。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建立起高效有序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才能在新区建设过程中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进工作。

再次,党的领导能够保障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党的领导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保证,可以确保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激发新区发展的创新活力。同时,党的领导也是保证新区建设过程具有法治化特征的根本保障,只有依法办事、依法治理,才能保证建设过程涵盖决策、实施、管理各方面,确保新区的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

最后,党的领导是确保雄安新区建设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连的重要保证。新区建设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党的领导能够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听取居民的合理诉求,切实保障人民的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确保新区建设给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此外,党的领导要贯穿于新区建设的各环节。无论是规划设计、项目审批还是日常管理,党的领导都必须深入贯彻。党的领导要求我们强化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坚决反对腐败现象。党的领导要求我们注重民主法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只有党的领导贯穿于各环节,新区建设才能稳步推进。

要把党的领导贯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的领导责任;企事业单位要强化党建工作,增强自身凝聚力和创造力;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只有众志成城,才能确保新区建设的成功。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黄逸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68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