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意识 改进工作作风

近日,有网友透露,为奶奶办理户口证件时,派出所的户口证件丢失,需要“证明你妈是你妈”。经过20多天的奔波,视频受到广泛关注,警方出具了证明。此类事件的屡屡发生,归根结底是为群众服务没有到位。服务群众需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我们要聚焦一流目标,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便民惠民,提高服务质量。以群众感受为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行政审批提速提质、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数据赋能精准运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结合“我为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要放宽市场准入,促进良性竞争。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行政审批,加快先证后证改革,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进短期承诺审批,消除各种限制市场准入的“壁垒”。完善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制度,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切实解决“多层次执法、重复执法”问题,确保“第一次就做对”。

要规范行政行为,促进灵活执法。要坚持严格执法与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积极探索灵活执法服务模式,注重执法力度、规模和温度,加快优化改善营商环境。建立正面清单,对市场主体实施差异化监管,全面落实“三项行政执法制度”,积极推进“柔性”执法和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失信一处、失信一地”的信用惩戒体系,并将其贯穿于日常执法活动之中。

要树立改革意识,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坚持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企业强烈投诉和群众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要积极探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制度,公开揭露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市场主体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舆论氛围。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黄逸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60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