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引人才,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石井乡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政、企、校合作,多举措精准引进人才,在乡内各个领域多条战线有力助推石井乡经济发展。

建立人才工作体系,申请燕赵英才卡,鼓励人才加入。全乡通过全职引进高端人才和柔引人才等方式,以企业为蓄水池,按照乡、校、企三方协同用才模式,创新人才参观考察+对接面谈的机制,邀请有需求的人才实地对有相应需求的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利用新农村建设的各类人才,重点培养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的生产开发型人才,在种、养、加方面运用新品种、新技术的科技推广型人才、勇于开拓市场的经营型人才,实施种养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复合型人才等。

实地走访调研,精准引进人才,达到多方共赢。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建立包联台账,走访调研台账,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真正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高校的人才需要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企业具备引进高端人才的条件,符合人才引进要求。通过对接了解到沃森肥料制造有限公司主要发展方向是农业方向,与河北大学副研究员张爱民的研究方向——农业微生物契合统一,引进专业博士张爱民任总工程师,由政府搭台、企业用才、高校进编、共同培养的模式,建起了政、校、企三方的产学研桥梁,达到多方共赢的效果。

宣传人才强乡,营造支持引进人才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积极引导辖区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开展“人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主要充分利用学校、企业为主阵地,积极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人才工作的氛围。

注重理论教育,培育“素质高”型乡土人才。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机制活”要求,传承总书记倡导的“知举用待育”人才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x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59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