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基层党组织人才“蓄水池”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迈向新征程基层党组织要寻觅人才、发现人才、选好人才、用好人才,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抓实党建“育好人”。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好干部都是培养出来的,但要培养出高质量干部,则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需要深入推进基层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组织,严格生活制度,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活动等制度落地落实,不断增强成员的在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加强成员教育管理,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建立成员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使每名年轻成员干部都能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因地制宜“引好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抓好人才工作才能更好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一方面,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结合当地发展现实需要,面向重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加大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力度。同时,要加大本土人才回引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春节走访慰问、完善工作机制等举措,不断改善软环境,引导更多本土人才回流助力乡村振兴,并努力培养产业发展带领人、致富带头人,不断丰富壮大人才队伍。

客观公平“用好人”。选人用人关系到我们组织内人才的新老更替,关系到干事创业的结果和成色,也关系到干部个人的前途命运。为此,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客观公正选好人、用准人。要重点向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倾斜,建立发现识别优秀干部的常态化机制,在结合年度考核、谈心调研发现优秀干部的基础上,实施组工干部全员一线考察法,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考察干部。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大胆使用,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和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对在脱贫攻坚等攻坚克难一线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使干部的努力付出,得到组织的认可肯定,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励更多干部在实干中用真劲、拼足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2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