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阐述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部署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制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涉外法律制度是国家法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涉外法治的基础,发挥着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明确职责,做好政治监督,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工程项目、重点领域及关键岗位,将政治监督做深做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打造优良涉外法治营商环境。二是要常抓不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在坚持惩治腐败方面坚决不手软,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去推动涉外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不动摇,抓早抓小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潜在问题,也要从严从实查办严重损害涉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大力破除影响和制约涉外法治建设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海南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清廉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5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