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人才蓝图”激发人才“活力”

商鞅变法奠定秦一统天下的宏图霸业,霍去病“漠北一战,封狼居胥”战出“大汉天威”,国家要强盛,民族要复兴,要强化硬实力,夯实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只有做好人才工作,绘好人才“蓝图”,才能推动发展,走向强盛。

绘制“培养蓝图”,增进人才发展的推动力。“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要加强对人才的识别培养工作,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突破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束缚,着力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在“引”“育”“用”等方面下大力气,健全引才育才机制,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合理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广纳群贤,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适应国家建设需求的优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注重对人才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作为强化人才政治引领的重要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强化人才的思想建设,提升人才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人才的担当责任,引导高层次人才与社会大局发展同向同行。

绘制“发展蓝图”,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海阔才能凭鱼跃,天高才能任鸟飞”。要想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就应该为人才创造发挥本领才智的平台。一方面为人才搭建“施展拳脚”的平台,注重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相结合,把人才的引培用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更加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干事有舞台。另一方面,注重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科学应用目标激励、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竞争激励等方式,调动人才积极性,激发人才发展活力和潜能,让人才“争奇斗艳”,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充分发挥创新创造的巨大能量。

绘制“情感蓝图”,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做好人才工作不仅需要制度和资金保障,更重要的是要打好“感情牌”,以情招才引才留才。建立人才成长跟踪联系机制,掌握人才诉求,尽可能为其创造条件,不能把人才当作创造价值的机器,感情的融洽能让人才有归属感,润物细无声的情感关怀同样能够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将人才的一系列的保障服务政策也要落到实处,在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多方面为人才提供更多便利,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服务好人才,才能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事业,

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之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支撑和先锋力量。做好人才培养规划,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才能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前赴后继地参与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汇聚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26.html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