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白的工作感悟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千万工程”再一次强调了基层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刚参加基层工作的小白,基层两个字,听过很多次,见过很多次,到基层工作却是第一次。怀揣着习近平总书记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的谆谆教诲,我来到街道开始了自己的基层工作。蝉鸣阵阵,转眼已过了盛夏。

初到基层,第一件事便是入户走访,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沿着公路边走边了解社区历史。路上遇到居民便上前问候一下,电子医保激活了吗?养老保险买了没有?没有的话,就给他们激活一下,宣传一下养老保险的好处。一圈下来,也在居民之间混了个脸熟。恰逢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在建设过程中我们还要当好群众和施工方的“传声筒”。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要一一记录下来,向施工方反映落实,尽快解决。

短短几个月的基层工作已经让我迅速完成了身份的转变,进入了工作角色,在不断适应基层工作的同时,也让我多了些许心得体会。想要做好基层工作,首先我们要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都需要我们能走路,走远路,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只要人民需要,我们都义不容辞。其次,要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在基层,大多数群众都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是为了老百姓好,可他就是不支持,甚至唱反调。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急不躁,主动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了解群众的真正需求,心平气和地把各种政策带来的好处以老百姓听得懂的方式讲给他们。最后,还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学习相关政策,熟练运用各种软件,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挑战。

基层工作面广、量大、节奏快,常常需要一人分饰多角,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珍惜、热爱组织安排的工作岗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立根基层沃土,不断汲取养分,在基层工作的大舞台上挥毫泼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03.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