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青春,奋斗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应以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出彩。

在奋斗中练就迎难而上的勇气。回望历史,正是因为红旗渠青年们遇难不惧、自强不已、奋斗不息,才修成了造福一方百姓的“幸福渠”;正是因为有焦裕禄、黄文秀这样舍身忘我的人民公仆,才有了一个个乡村面貌的焕然一新,; 正是有了无数身体力行、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我们党才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改善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才书写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应对各种挑战主动“亮剑”,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敢于“踢铁板凳”,到吃劲岗位上去磨砺,到火热一线去实践,到每一处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在奋斗中练就敢于斗争的锐气。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青年要担重任,最缺的就是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的实践经验。进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斗争精神,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练就“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在与艰难困苦的斗争中练一身本领、干一番事业。

在奋斗中练就厚积薄发的底气。“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伟大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成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长期奋斗的结果,实现伟大梦想需要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古人云“十年磨一剑”,在当前经济高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青年干部要沉得下身子、耐得住性子、守得了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毅笃行,在实干的土壤中奋力扎根,为将来“厚积薄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亚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280.html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