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春风细雨正当时 不负青春不负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春季要在迎春风中激发昂扬斗志、听春雷中迈出铿锵步伐、沐春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喜迎春风,激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迎着温暖的春风,在基层事业中播下理想之种,在人民这片肥沃土地中汲取营养,在现代化建设中茁壮成长。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敢字为头、敢字为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拼搏实干的劲头,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风貌。

细听春雷,迈出“千磨万击还坚韧,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铿锵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些新的突破原于我们打破“现代化=西方化”的理念,在外界的各种“雷声”中,将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协调,将党的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将守正本源与创新发展相适应。青年干部要迈出中国步伐、迈出铿锵步伐、迈出为民步伐,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发扬青年作风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发挥青年智慧。

沐浴春雨,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建党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行动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大青年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把人民事放心中、把人民事想在前、把人民事做的好。

趁着春暖花开、趁着春雨绵绵,青年干部去田间吧!去看那发芽的树苗、去看那金黄的油菜、去看那挥舞的锄头,在人民这个大课堂里学习知识,用青春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与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41.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