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步步深入”

当前,全国各地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部署落实、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对标对表,在理论学习“迈稳步”、党性锤炼“不停步”、担当作为“大踏步”中,实现主题教育学习的“步步深入”。

理论学习以“真”为要,吃准悟透“稳步”。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实践的指南,没有对理论的准确把握,就没有有力的行动、科学的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求真”的理论学习导向,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书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基本观点、核心要义、科学体系、根本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真学、真研、真懂、真通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走稳走好主题教育“真学真悟”的“第一步”。

党性锤炼以“严”为尺,检视整改“不停步”。主题教育既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也是检视党性修养的“放大镜”,是必须严格推进的政治“大体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导向,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再检视、再深化、再提升,确保检视整改全面扎实、反馈意见全面落实、实际效果全面提升。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不留瑕疵、不埋隐患,持续走好主题教育“长管长严”的“每一步”。

担当作为以“实”为效,为民服务“大踏步。主题教育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成效扎实不扎实、群众满意不满意。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理论与推进工作、整治问题、服务群众充分结合起来,实现学习成就感与群众获得感“双满分”。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评价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查缺补漏,在破解难题中提质增效,在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与群众的“双向奔赴”中,全力迈出主题教育“人民至上”的“大踏步”。(胡磊 安徽省潜山市水吼镇人民政府)

 

来源:安徽省潜山市水吼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