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行,我必盼之。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用实际行动深念“民之所忧”笃行民之所盼。

要换位思考,坐到人民炕头。“人心换人心, 黄土变成金。”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党员干部都要对人民怀揣一颗敬畏、尊重之心,深入基层走访人民,深入基层心贴人民,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倾听人民最真诚的声音,了解人民最关切的问题,摸透人民最真实的民意。学会换位思考,把人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要抓住关键,干到人民心头。“拎衣要拎衣领子,牵牛要牵牛鼻子。”从组织各种形式的招聘会,纾解企业用工荒的困境,解决人民就业难题,到盘活城市社区的“犄角旮旯”打造10分钟健身圈,满足全民健身的现实需求,这些都是用“小服务”撬动“大民生”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方向标,时刻把人民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列为要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小事好事实事做到人民心坎上。

要立足长远,想到人民前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有“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战略思维,既要解决人民的燃眉之急,也要谋划未来发展的长久之计。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站位,既要敢想敢试,又要敢做敢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用心去推、认真去做、踏实去干。(印大琴)

来源:贵州省镇远县金堡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