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健康成长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年轻干部是生力军,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走向成熟的过程绝不是一帆风顺的,要以筑牢思想根基为本,内外兼修,方能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可堪大用。

要以钢铁般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就是要接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情,年轻干部要常学常修常练,加强对经典原著的阅读学习,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理解。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作风、纪律建设,经常反省干部是干什么的,年轻干部能干什么等根本性问题,淬炼好初心使命,并在工作实践中加以检验。

要以赶考般的学习心态,提升能力素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年轻干部要增强“居安思危”“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意识,积极参与到基层一线的磨砺,在艰苦边远地区墩苗历练,在摸爬滚打中经过风雨、见过世面、强壮筋骨后,做到知行合一、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注意引导年轻干部在应对复杂局面中多压几次担子、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条件艰苦的地方接受政治淬炼、思想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才能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弥补年轻干部经验欠缺、能力短板的弱项,才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才能以扎实的基本功,抓好抓实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调查研究、应急突出、改革攻坚等工作,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年轻干部。

要以打铁般的精神定力,锤炼过硬作风年轻干部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有力途径。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并非一帆风顺,要以打铁般的精神定力、滴水穿石般的劲头、铁杵磨成针的功夫,摔打历练、增长才干。年轻干部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正确对待得与失、公与私、名与利、苦与乐,努力做到实干担当、心中有民。坚持从小目标入手,明大德、守公德,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自我,促进自身加强法纪意识,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做到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蝇头小利面前守住底线,始终做到遵章守纪、依法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034.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