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 我们能做什么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委组织部 张轶男 刘翔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国人民经历生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正是有像刘立飞一样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才让我们坚信:寒冬再漫长,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24小时,能做什么?在刘立飞的24小时,他带领北京救援队到达武汉;在胡银宽的24小时,他带领同事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坚守国门一线;在韩沂妗的24小时,她可以带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在高燕梅的24小时,她往返于2千多里扶贫路上,坚持医疗扶贫……提及公务员,大家总会想到躬身伏案,心系百姓所忧;往返奔波,解决百姓所难。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可能是对我们最真实的写照。与此同时,我们更会想起那沉甸甸的5个字——为人民服务。

党建为引领

没有坚定的信念支撑,很容易在艰难险阻中退缩,就像树苗没有土壤为基础,就会在风雨中摇曳。刘立飞在到达武汉的第40天,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医学誓言,以精神上的振奋来缓解身体上的疲惫。身为党员干部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理想信念,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发挥光和热。

知不足而奋进

对标先进、学习榜样,榜样具有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学习榜样,就要找差距,看到自己所存在的不足,才能奋力前行、迎头赶上,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一是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只有精益求精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目标。二是要有主人公意识,肩负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保持高昂的激情和干劲才能找到良好的工作态度。三是付出于实践行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习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在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守初心担使命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在社会中担当责任,履职尽责。守初心就要牢记理想、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思想之舵,没有理想的干部必将终日浑浑噩噩、碌碌无为,不明其所向、不明其所止。同时,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就必须有担当之心、担当之本和担当之责,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刘立飞之所以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冲在第一线,那是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在他赴鄂的那一刻,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身为医生,治病救人是他的责任,身为党员干部,为人民是自己的使命。2020年汛期,韩沂妗和同事成功转移山洪泥石流区群众3300余人次,累计救助受灾群众5600多人。桂何标抗洪彰显担当,守圩堤、护良田。他们守得住初心,当得起使命。

在日常中24小时就是一天,一天的时间可以做许多的事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要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那就是合格的一天。

(1)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