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辣”姿态 谱“滚烫”人生

春节假期已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又继续开启了“工作模式”。我们要切实把“心”收回来,点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激情、热情、真情,铆足干劲向前冲,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挥汗如雨间谱写“热辣滚烫”人生。

克服懒惰,以“不将今日负初心”的坚定信念飞速奔跑,将状态“提起来”。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懒惰思想,懒于学习,惰于思考,缺乏实践锻炼。懒惰的根源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有所淡化。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秉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干事精神,多一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少一点“明天再说,到时再干”,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志气为祖国事业前进发展贡献力量。

击退平庸,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奋力奔跑,把劲头“鼓”起来。某些党员干部满足于碌碌无为的状态,追求“躺平”、“摆烂”式生活,看似无欲无求、与世无争,实为不担当、不作为,缺乏干事创业勇气和动力的表现,不仅破坏个人的发展前途,更会降低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破坏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进取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勇于到条件最艰苦、矛盾最集中的岗位去干事创业、服务人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气创造更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甩开内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全力奔跑,让内核“热起来”。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盲目攀比”、“追求完美”、“想得多、做得少”,陷入“精神内耗”的负面情绪,倘若不加以重视,放之任之,长此以往不仅会导致政府机关办事效率低下,更会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与人民英雄比、向先进模范学,在比奋斗、比务实、比奉献中不断长自身志气、增干事底气、提斗争硬气,学会理性认知。同时,摆脱“思想枷锁”,丢掉“心理包袱”,用行动去“治愈自己”,以“龙腾虎跃越沧海”的豪气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

不负韶华争朝夕,奋楫扬帆再出发。望广大党员干部砥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实干精神,保持,锤炼能担重任、善于攻坚的过硬本领,以刚健勇毅、勇往直前之姿,谱写“热辣滚烫”的人生之路。

(四川遂宁经开区南强街道 章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8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81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