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腾腾“的春节显现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节日氛围热气腾腾、百姓生活蒸蒸日上、文旅消费“热辣滚烫”......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尽显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活力、万千气象。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流动性”是见证当代中国市场活力和繁荣发展的重要密码。一年一度的春运承载着厚重的乡愁,记录了一代代中国人的成长故事,折射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变迁。看数据:据交通运输部预测,在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中,预计有90亿人次出游、探亲、休闲,其中有72亿人次选择自驾出行,创历史新高。看返乡工具: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摩托大军”到自驾回家.....家的方向没变,出行方式却发生了巨变。正如许多人所言,春运如同一辆时光列车,是观察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也见证着一个生机勃勃、活力奔涌的中国。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总书记强调:“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到乡村去”正在演变为新的过年时尚,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农民增收创富的“聚宝盆”。多家网络预订平台显示,春节期间乡村民宿预订量增长强劲,同比2023年春节增长近200%,预订热潮也比去年提前一周到来。这也让从事乡村旅游的乡亲们在“农闲”时分忙得不可开交,体会了“忙并快乐着”的好心情。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这个春节,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正成为假期新风尚。春节前,一大批绿能超级充电站在多个高速服务区上线,为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人们提供最快“1秒1公里”的快速补能。大年初二,“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游轮“长江三峡1”号满载1300名游客开启龙年首航。新建成的全国首个“零碳冰场”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前来打卡体验……这个春节“绿”意十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6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