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奋进力量”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节日,也是慎终追远、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清明节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是对他们精神品质的传承和发扬,引导后人要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时代“接棒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好他们的事迹、沿着他们的足迹、发扬他们的精神、完成他们的事业,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奋进力量”。

       在“肃立默哀”中感悟“信仰力量”。忠诚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本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闭上双眼,回荡在脑海里的是“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的英勇无畏;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义凛然;是“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坚贞不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肃立默哀”中感悟“信仰力量”,以绝对忠诚之态砥砺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信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做到“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要心存敬畏、恪守底线,严防思想“滑坡”、避免言行“越界”,始终保持“见微知著、一叶知秋”的敏锐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自觉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实在人。

       在“聆听事迹”中感悟“担当力量”。一件先烈事迹就是一部英雄史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由这一部部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串联而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聆听先烈事迹中感悟“担当力量”。要自觉摒弃“歇歇脚、喘口气、松松劲”的惰性思维,铆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拼搏劲头不断征服前进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跨越新的“雪山”“草地”。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锲而不舍,一锤接着一锤敲,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一代接着一代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宣誓明志”中感悟“初心力量”。我们党从成立之时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带着这份初心,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全都奉献在了为民造福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宣誓明志”中感悟“初心力量”,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之态继续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勇往直前。要常怀为民之心、常听为民之言、常思为民之策、常行为民之举、常记为民之托,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记在心手、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沉下心来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愿,我有所为。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