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勤奋”在左 “务实”在右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党委 卢菲

最近读完了《梁家河》一书,颇有感触。这本书语言生动朴实,在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的同时,更发人深省的是习近平同志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扎根基层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这一切都值得基层干部深入学习。

要常怀有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要始终对基层工作充满激情、对社区群众充满感情,始终保持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大力提升精神状态,以精神的源动力激发创造力,催生战斗力,增强凝聚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基层发展崛起上来。

要勇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价值。要坚守基层工作一线、定期深入社区,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社区的利益不懈奋斗;要勇于接受实践的锻炼和考验,增长自己的智慧和经验,磨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要立足社区岗位,恪尽职守,奉献才干,努力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要敢于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实干担当传递正能量。要深入实际,深入社区、村,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对于服务群众的过程要符合实际,从思想和行动都能真正做到一心为民,高度关注群众利益,以更大的热情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真正赢得社区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