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国情”熔铸“组工魂”

辽宁省本溪市本溪县委组织部 韩雨辛

时光流转,双节将至,阖家团圆,举国同欢。“家国情”是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毛泽东的“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也是国与家的融合、忠与义的交汇、情与民的携手。组工干部要涵养家国情怀,铭之于心、践之于行,聚合组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厚植“家国情”,要恪尽“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之责。“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责任担当是家国情怀的精髓。做到心中有责、行中尽责,就要懂得“家国一体”的道理,使“家”与“国”同频共振、同声相应,绘就家国情怀的“同心圆”。组工干部要将对“小家”的情意深凝于对国家的担当之中,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使命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常怀兴国之志、爱国职责,将浓厚的“家国情”投入到国家事业中去,汇聚于民族复兴之中。

厚植“家国情”,要坚守“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党之心。“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忠诚信仰是家国情怀的升华。做到心中有党、为党分忧,就要保持对党的忠诚信仰,始终如一、矢志不渝、坚定不移,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险关要隘”面前坚定信念,擦亮“忠诚”的人生底色。组工干部当以“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实践率先垂范,以“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的自觉为党尽忠,将家国情怀升华为“对党忠诚”的不变誓言。

厚植“家国情”,要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民之情。“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真情为民是家国情怀的追求。要做到“以官为轻、以民为重”,就要回到人民中去,以人民为中心,访民情、知名心、释民惑、解民忧,把“人民的小事”当作“国家的大事”,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自觉,全力解决民生问题。民生连民心,民心系国运,组工干部唯有扎根于民,服务于民,才能赢得人民的热爱和支持,在真心爱民的实践中,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生动家国情怀。

精神的归属成就生命的意义,组工干部当以“家国情”熔铸“组工魂”,把个人情感融入到民族复兴中,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成就不凡的人生。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