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的第一次“烤”验

安徽省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村民委员会 肖绍娟

2022年8月16日下午3点45分,随着雷声滚滚,雨越下越大,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这下的不是雨,是黄金啊!”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由于今年南方持续高温,降水偏少,给粮食作物的成长与丰收带来了“烤”验,也让第一次在村里工作的我,经历了身体和精神的考验,这段时间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想与体会。

要始终保持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小肖,这个自建房摸排,全村3000多户,关系到群众的住房安全,月底之前要完成哦。”“收到,保证完成任务。”“小肖,农厕整改回头看摸排你和侯主任一组,73户,要尽早完成任务哦!”“收到,保证完成任务。”下村走访摸排,衣衫干了湿,湿了又干,热,是我对这个夏天最大的体会,皮肤越来越黑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同事和村民对我的认可和信赖,下班路上村民会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有什么事也会到为民服务大厅找我咨询,这些都是对我工作莫大的鼓励,在收获汗水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和村民快速熟悉的技巧就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能想他们所想,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维护他们的利益,群众自然就会认可你,愿意和你交心。

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常深入田间地头,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由于从小生活在城市,不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又是刚毕业的“三门”公务员,光在办公室坐着,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也不能了解村民的实际困难,我就必须要跟着村里人出去跑,从砂石、殡葬、巡林巡河、信访维稳到最近抗旱协调水源,缓解纠纷方面的实际接触,在提高我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让我更能感同身受,明白农民的辛苦与不易。每一条灾情信息的及时查看、上报就能挽回一个家庭一年的经济损失。“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必须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实事求是,以实际工作为基础总结经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要以实践坚定初心,挫折磨砺精神品格,成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在工作中难免遇到挫折,群众偶尔的不理解,自己业务不熟悉、能力不够等,都要求我们调整好心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问题,勇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才能真正学到本领,增长才干,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史接棒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0
下一篇 2022-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