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未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在这一讲话中,总书记强调了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为东北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指引。这为东北地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思考和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支持。

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要务。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看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注重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重要性,这是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所在。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不断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我们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锻长板、补短板相结合,加大支持力度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这意味着我们要紧密围绕东北地区的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够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可持续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这意味着东北地区不仅要实现经济的发展,还要保障国家的安全。这就需要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注重资源的合理利用,注重社会的和谐稳定。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可持续振兴,为东北地区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东北地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提供了重要的指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的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对东北地区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东北地区实现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762.html

(0)
上一篇 2023-10-07
下一篇 2023-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