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体现定力。

一是以更高站位加强贯彻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专题讲座、宣讲团等机会,组织资深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用结合,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偏向、不走样。

二是以更严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抓住重点人、紧盯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对贪污腐败、歪风邪气行为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高举反腐利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兑现各类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三重一大”等制度,,切实把问题找在前、防在前,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不定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三是以更准导向锻造干部队伍。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用人原则,常态化开展干部“比学赶超”争先活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调优培树一批先进标杆,调整一批不胜任岗位人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主动性、积极性。聚焦干部能力短板弱项,积极落实导师帮带制,形成互学互比的帮带氛围,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部评价的重要指标,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锻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星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7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