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 守住底线

清廉社区,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它代表着公正、廉洁、诚信,是社区建设的基石。在清廉社区中,我们共同营造了一个清风正气、和谐稳定的家园。一直以为,小刘家湾社区紧紧围绕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的清廉社区目标,织起了清廉社区建设的“责任网”、“宣传网”、“联动网”、“服务网”,清廉社区建设掷地有声。作为社区下沉党员,应当从自身做起,守好廉洁底线,密切配合社区廉洁工作、主动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推动社区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学习廉洁教育理论,涵养党员干部“廉风尚”。作为下沉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意识形态与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履行岗位工作责任,也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定力和思想觉悟。主动学习各类违反党风廉政建设案例,观看《零容忍》《狙击手》等警示教育片,利用“三会一课”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常性的参与单位、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党课开讲啦”“讲廉政小故事”“老党员分享家风家训”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通过聆听清廉家风故事和身边事例等方式上好廉政情景党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为社区清廉工作建设贡献力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单位领导到社区上廉政党课,全面推开共享党课,以实际行动涵养党员干部“廉风尚”。

做实廉政教育阵地,浓厚社区环境“廉氛围”。充分利用各小区宣传栏打造以廉政文化元素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清风园”,建设“廉”文化广场,搭建“廉”舞台。结合社区宣传长廊资源建设“清风凝正气、勤廉促和谐”社区廉政文化长廊,制作以廉政格言、警句、典故以及反腐倡廉漫画等廉政元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墙、廉洁宣传展板、廉政草坪牌和廉政文化灯笼,营造“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文化氛围,不断提高社区“廉含量”。

开展多样志愿服务,凝聚基层治理“廉能量”。组建“社区两委千部+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清廉社区“联盟网”。联合“双报到”单位和“契约化”共建单位,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小区治理、法律咨询、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推动“时间银行”志愿活动深入开展。围绕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助残帮困、扶老爱幼、“四点半课堂”、“传承家风七夕·爱合影”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邻里关系,共建清廉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通过社区廉洁建设工作的学习,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亲民、富民、安民”的从政理念,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兢兢业业干事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遵纪守法的同时更要坚守内心信仰,严于律己,让廉洁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曹一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1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