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三思” 许一场“春暖花开”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震川办事处蓬南社区 众志合

连续下了几日的春雨终于停歇了。此时,春风吹拂,大地回暖,等来“春天花会开”。洁白无瑕的玉兰、优雅恬静的山茶、不畏严寒的海棠,煦风飞起,花香四溢。新时代青年党员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当思量几许春意,在赏花品韵中“三思”而笃行,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劲头、积蓄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春暖花开”。

玉兰幽幽一思“危”,“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迎春来”。玉兰花花色洁白无瑕,带有高洁之感,自古就有品格忠贞高洁之意,即便遇到危险危机,也依然正气凛然从容面对。“我党我军政治工作第一人”刘伯坚同志,他的纪念碑以绽开白玉兰花来展现忠贞高洁品质,“忠魂盛开革命花,正气凛然照万代”,他以临危不惧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忠贞信仰之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做信仰坚定、忠贞高洁之人,怀抱信仰力量,做到临危不惧,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吸收真理“养分”,以坚定信念化解危机,在知行合一中精进干事创业本领,形成全国上下竞相努力、团结一心“迎春来”的生动局面。

山茶盈盈再思“退”,“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咬春来”。山茶花花期很长,不与百花争宠,蓄势待发默默开放,而后惊艳满园春,代表了智慧、谦虚、沉稳之意,展现了进退有度、厚积薄发的智慧与豁达。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做谦虚谨慎、进退有度之人,干事创业不能只看眼前,要适时等待、积蓄能量、积累沉淀。不妨深入一线,埋下吃得了苦的“咬春”劲儿,谦虚谨慎向群众请教,拜群众为师,艰苦奋斗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夯实根基长好才干。汲取群众智慧这份“阳光”笃行致远,保留为民服务“温度”,做到办实事而不图虚名,求实效而不做虚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畏艰难“咬春来”,蓄势待发展宏图。

海棠绵绵三思“变”,“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勇前进“踏春来”。海棠花极其抗寒,对酷寒及干旱气候有很强适应性,在变化多端的气候和恶劣环境中展现海棠花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世间万物不断处于变化当中,凡事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积蓄一定能量后,要懂得认清时势、善于斗争,才能柳暗花明。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做坚韧不拔、善于斗争之人。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强根铸魂”,一项项创新成就,标志着我国科技发展的新高度;一项项技术突破,离不开创新沃土的深培;一项项机遇挑战,汇聚共同发展合力。青年党员要把困难当作机遇,在风险挑战、风云变幻中寻求新出路、拓展新空间。在逆境中苦练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善作善成,不断向下“扎根”,不惧“严寒”“踏春来”,以克难之志、开拓之力,增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春暖花开”。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