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与雷锋所处的年代情况不同、挑战不同,但战胜挑战、赢得胜利所需要的进取锐气没有变,所展现的雷锋精神没有变。脱贫攻坚一线,几十万“雷锋式”扶贫干部迎难而上,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生活当中“雷锋”无处不在,爱心汇聚成河,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更显弥足珍贵。

郭明义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从青年时期就立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几十年间,他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投身公益事业中都始终践行着助人为乐的信条。他的事迹被广为传颂:捐款救灾救济、帮扶困难群体等慈善活动不胜枚举;义务献血、无偿献血更是坚持多年;资助希望工程受助学生读书直到大学毕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大爱无疆的真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就要像郭明义那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来共同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厦。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立足岗位学雷锋。“螺丝钉虽小却不可或缺”“实干兴邦”,这是对每一名党员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就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往直前地干下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就是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于担当责任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

雷锋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好雷锋故事、传承好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4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