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龄“半岁”啦

光阴是似箭,岁月如歌。清晰的记得半年前满怀憧憬却又怯弱的来单位报到,当时内心充满着上岸的喜悦,但喜悦中夹杂着一丝担心,担心自己是外地人风俗习惯的差异、担心自己刚毕业无经验,担心各种担心。如今我的工龄已经“半岁”了,回首过往,如翻旧书,字迹褪去了颜色,书香却愈发浓厚。

风风火火的过去,稚气不在。半年风风火火的过来,洗掉了大学生的稚气,磨平了棱角。从刚做文书时接听电话的磕磕巴巴,到现在能坦然自若的应对;从当时面对群众反映的诉求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能够根据诉求精准反应给领导;从当时面对公文不会制作的抓耳挠腮,到现在公文格式早已熟记于心等等,一系列微小的改变,无疑不是证明我成长的足迹。经过半年的工作,使我磨炼了意志,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工作责任心,熟悉了工作基本程序,提升了政策理论水。

朴实无华的现在,坚定不移。半年日积月累的磨炼,出校门的稚气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沉稳。从“稚气”到“地气”,变的是年龄, 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参加工作后中规中矩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从做文书熟悉街道工作同事、完成来文传达,公文写作等工作开始,到负责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民矛盾纠纷调解、到撰写各类文字材料等工作,好像一直是中规中矩,朴实无华。但每下村一次,每写一篇材料带来的收获无法用文字描述,觉得这半年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走得坚定不移。

努力开拓的未来,自强不息。过去的半年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半年实现了从一名青涩懵懂的大学生到一位基层摸爬滚打的“打工人”的身份转变。这半年,收获满满,努力度过“新手期”,坚定不移迈入“成长期”,不断提升自己。“关山初度,道阻且长,惟有步履不息。”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里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难,慢慢生长,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好的自己;能够坚守住初心,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的坚定在一方沃土中历练实践;能够保持“风吹草不折”的坚韧,默默坚守岗位,植根人民,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点点滴滴的付出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的工龄半岁啦!希望自己在实习期的接下来半岁中,少一分浮躁,多一分专注,成为专心致志的人;少一分胆怯,多一分大方,成为落落大方的人;少一分自卑,多一分自信,成为阳光自信的人。坚定不移的去超越朴实无华的现在,积极进取的去开拓自强不息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螺丝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189.html

(1)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