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于2024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在强调、再部署,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持续抓紧抓实抓好。

必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忠诚,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涵养政治定力,每一名党员都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不怕风险挑战,不受干扰影响,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必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是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问题和挑战仍然存在,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持之以恒、善做善成。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警戒线”,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学习贯彻纪律规矩,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要求,时刻警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范政治生活。三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严格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提升工作实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04.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