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青春修“廉”手册

从《永远在路上》到《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蹲守年度反腐大片成为了经典动作。面对百年大党的独有难题,第一个答案是“人民监督”,第二个答案是“自我革命”。青年者,人生之旺季,梦想之生长也;清廉者,品质之高洁,青春之底色也。青年清廉紧密相连,选调生应该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慎初慎微、敬终如始,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把牢“信念关”,明心明道,勤掸“思想尘”。“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心,思也。掸净“思想尘”,关键在“勤”。这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必常修常炼、须常悟常进,在千锤百炼中成钢,在千磨万击中坚劲。作为基层选调生,要把准心中“戒尺”坐标轴,学深悟透“严于律己、慎终如始”这门“必修课”,把党纪党规置于灵魂深处,时刻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己,让“吾日三省吾身”入脑入心,时时念好廉洁“紧箍咒”,用好廉洁“金钟罩”、守好廉洁“防腐线”,让清廉在信念沃土中扎根铸魂。

守牢“自律关”,慎独慎微,常怀“君子心”。“心有畏惧惧于失,行有所止止于损。”君子之心,常怀敬畏,敬畏是自律的开端,也是行为的界限。选调生才出“象牙塔”,便入公门,面对种种考验,思想上难免会有动摇之时,可能就会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约束,我们要主动自觉地上好防微杜渐的“自习课”,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戒非分之想,做到慎初、慎微、慎行。秉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

筑牢“作风关”,笃行致远,延长“保质期”。“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选调生初入基层,难免会“水土不服”,面对基层一线工作,要积极投身斗争实践,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多经历几些“风吹浪打”、多接手几次“烫手山芋”,在抵御风险挑战、压倒一切困难、远离引诱迷惑中不断锤炼意志力,培养真抓实干的实践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砥砺为民初心。在不断“躬身干”“倾耳听”“回头看”的为民实践中正心修身、廉洁实干,在点滴小事中养成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廉政为民的价值观和责任感,不时给自己的内心加点“防腐剂”,才能不断延长自身清正廉洁的“保质期”。

(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选调生 登封市颍阳镇裴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刘琴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拯救小王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0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