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萌新 投好“关键球”

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黄昇

2020年NBA总决赛刚刚收官,老牌的西部强队——湖人队,第17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在球赛中,决定成败的原因有多个“刚性指标”,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取胜有时靠的却是关键球的处理。往往比赛的结果会因为几个“关键球”而出乎意料。作为组工萌新,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包含了很多“刚性指标”的提升,但同时还需要投好几个“关键球”。投好了才能进步,才能更好地扛起新时代组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投好忠诚担当的“关键球”。保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赤子情怀。忠诚担当,是每位组工人的基本素养。就是要求我们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一片赤诚、对人民热心坦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本职。将无限忠诚担当和为民服务初心融入胸中、铭于心上、践于脚下,不做华而不实的虚功,多做暖民心、稳民心、得民心的好事,干事作风更实一步。

投好公道正派的“关键球”。秉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竹子品格。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核心素质。公道来自无私,无私才能正派。对己要清正,对人要公正,对内要严格,对外要平等。我们要有竹子般坚持原则、宁折不弯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政策办事。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组工人,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形象上走前列、作表率。

投好严谨细致的“关键球”。秉持“细节决定成败”的态度,感受“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工匠精神。作为组工“萌新”,日常工作中,会做干部人事档案整理的基础工作,工作虽小,职责却大。也会参与干部考察的常规工作,时间虽紧,要求却高。从用宣纸给材料补洞,到缝纫机给材料加边;从考察材料“初稿-1”的编号,到考察材料“终稿-N”的形成。无一不是组工人严谨细致、孜孜矻矻的现实表现。我始终牢记自己是“模范部门”的一员,是“过硬队伍”的一兵。在细节中,感悟组工人“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使命感。

投好忘我奉献的“关键球”。发扬“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人梯精神。要做到明理立志,一切为了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默默无闻地干好为优秀干部成长搭梯铺路的事,一心为公地干好利民利国利党的事。坚持做到“三心”:有事业心,从社会的发展和干部成长进步中找到成就感、价值感、满足感;有平常心,对其他同志的升迁心态平和;有奉献心,甘愿为她人做嫁衣,托举别人成长、自己默默奉献。

组工萌新投好成长路上的“关键球”,就选择了责任和担当。注重实际实践、埋头实干苦干、做到忘我奉献,这是组工萌新的“必修课”,修好了,才能干出样子、干出成绩,才能把事业写在脚下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0)
上一篇 2020-10-13
下一篇 2020-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