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最美公务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并发出做好“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了20名“最美公务员”。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20名“最美公务员”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良好风貌。

公务员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作为人民的勤务员,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望。必须始终围绕人民的需求和愿望,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奋斗目标,在思考问题、制定决策、处理事务时,既展现前瞻性思维,又不能脱离现实,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将群众的呼声作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中。降低姿态,深入实际,双脚踏进泥土,心里充满真情,与人民融为一体,用心用力办实事好事,以公仆情怀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用服务人民的实效赢得人民的尊重和信任。

“最美公务员”以“最美”的姿态,展示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涵养公仆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图名、不图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立足自身职责,胸怀国家大义,发扬斗争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地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最美公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精神风貌。他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坚定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为人民福祉而努力奋斗。

忠诚本色是公务员的灵魂,最美答卷是公务员的追求。“最美公务员”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守护边境、防汛救灾、生态保护等重大一线,他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他们不惧艰险、锐意创新、扎根奉献、清正廉洁,是许党报国、担当实干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以最美的忠诚信仰,最美的实干行动,最美的作风形象,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美丽风范,是公务员群体的优秀代表,彰显着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们无愧“最美”称号。

“最美公务员”演绎了造福百姓、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感人故事,谱写了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最美”是对他们最高的赞誉,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榜样是最好的激励,先进是最好的引领。“最美公务员”是干部队伍之花,是我们学习榜样,我们要以受表彰对象为标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学习他们忠诚的品质、质朴的人民情怀、扎根基层奉献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本职岗位作出优异的成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树立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土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0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