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踏实修炼“三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爱青年,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于自我革命,踏实修炼对党忠诚的忠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淡泊名利的本心。

一、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对党忠诚的忠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全面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党内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忠心。

二、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是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鲜明政治底色。为民服务,需要带真情,用真心,要真正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才能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感同身受,才能真正用心、用情为民解决问题;为民服务,需要长坚持,有恒心,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持之以恒地为群众办事情,谋福利,既要有长远目光,也要积尺寸之功;为民服务,需要办实事,实心眼,要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不搞面子工程,多搞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在与群众打交道、办实事的过程中不断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

三、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淡泊名利的本心。德之不厚,行将不远,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工作人员,如果没有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就容易栽跟头、犯错误,堕入违纪违法的深渊。作为青年干部,要永葆淡泊名利的本心,自觉加强修身养性,远离低级趣味,培养高尚情操;例行勤俭节约,不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养成良好生活作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避免被围猎。要始终永葆淡泊名利的本心,牢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才能“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07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7
下一篇 2023-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