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才“有位”

俗话说,“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只有通过奋发努力,踏实想上,干出事业,取得成绩,才能取得理想的目标或相应的岗位。特别是年轻干部应做到思想上要“有为”、干事上“有为”,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

补足精神的“钙”,在思想上有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主义奋斗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理论学习,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补足“初心之钙”、树牢 “初心之志”。

保持实干的“劲”,在干事“有为”。干部,要干字当头,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充满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豪迈。要有为,不仅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还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保持学习的恒心、实干的恒心、斗争的恒心。

守红色的“线”,在修身守正中“有为”。“物必自腐然后虫生”,年轻干部要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要时刻心存敬畏,始终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始终做到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正、工作上清廉。

年轻干部要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比“有为”,“有为”不“争位”,“无位”不能“不为”的正确观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52.html

(0)
上一篇 2022-05-30
下一篇 2022-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