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汇聚发展新力量

如今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有着“须臾不可分离”之势。每个人都在通过网络与世界保持联系,满足自身精神生活的需要。作为网络上最为活跃的中坚力量,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努力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先行者。

要做网络文明思想道德先行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筑牢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才能更好激发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网络文明建设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和路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带头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了解和掌握我国当下网络文明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义,不断拓展视野,增长本领,切实提高网络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管网、文明上网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引路人。

要做网络文明乱象治理先行者。治理网络乱象,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一抓到底、坚持不懈。要深入推进“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深化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开展互联网领域虚假信息治理。广大青年干部,在上网获取各类信息的同时,更要加强识别能力,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牢记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对发现的各种可能会涉及危及国家网络安全、对社会舆论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当言论敢于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自觉成为抵御不良言论的网络安全捍卫者,成为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的先行者。

要做网络文明传播弘扬的先行者。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人民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弘扬网络和谐发展的正能量,离不开良好的教育宣传引导。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员,就要自觉承担起网络文明建设的重担,为广大网友提供更多优秀网络文化产品,自觉做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引领人,充分发挥举旗扬杆的主体作用,为发展网络文明、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71.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