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应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当代青年要敢于应变求新,坚定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最富创造力,创新精神的一股力量,青年是最勇于并善于求新求变的代表。新时代将责任和使命交给新一代的青年,中国青年必须要将创新意识融入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要将创新的理念融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要将创新的成果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之中。

当代青年要善于总结经验,锤炼革命品格。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要向传统学又要向现代学,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当代青年要勇于锐意进取,肩负历史使命。“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新时代青年们,请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这段青春寄语,唱响新征程上“跃进、雄飞”“创造环境、征服历史”的新青春壮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21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