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年来,不断纠治全党上下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不断推进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砥砺前行的磅薄力量,功勋卓著、成效斐然。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忠诚干净展“底色”。忠诚干净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功,是一种纯粹、纯洁的底色。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命运,事关发展的信心和事业的成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始,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在斗争中不断磨练政治意识,在挑战中不断提升素质本领,不断加强干部思想的淬炼、灵魂的洗涤、素养的提升,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彰显忠诚干净底色。

求真务实显“本色”。求真务实是我党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作风,是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的良药,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本色。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思想路线和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带头发扬、一以贯之。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做到能进群众门、能聊群众事、能懂群众难、能解群众忧、能得群众心,把密切联系结合一件件实事、要事去办、去做、去落实,把“人民至上”真正落到实处,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慎独慎微亮“原色”。“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在为群众办事要懂得开源固本谋求持续发展,看待问题要追根溯源抓住本质。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严格要求自身的一言一行,时刻保持人民公仆一心为民、廉洁自律的原色,在纷繁的糖衣炮弹中保持定力、提高免疫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革命历史,赓续优良的红色基因,时常做做政治上的“体检”、清扫思想中的“灰尘”,做到时时清醒、处处清明、事事公正,在慎独慎微、自律自警自省中把牢党员干部纯洁正直的边线。

(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  张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41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