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向官僚主义说不

四川省洪雅县委组织部 王一飞

最近,有机会重温了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官僚主义的二十种表现》,虽然这篇报告已经发表快60年了,我国国情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其中所列出的种种表现偶尔也会出现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因此,我们必须坚决向官僚主义说不。

下沉一线,向官僚主义说不。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扫黑除恶到基层治理。每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都需要我们党员干部走下去,下去调研、下去交流、下去带动,下去与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之难,解决问题,经受考验,这样才能作出科学的决策,将工作落到实处。“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根断”,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基层是一座大学堂,在这座大学堂里才能学习进步;基层是一个大熔炉,在这个大熔炉里才能锻炼成长。党员干部必须要破除官本位思想,当好“人民公仆”,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向官僚主义说不。

敢于担当,向官僚主义说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并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敢于担当重要的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担当负责的勇气,做到言行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学习、善于创新、廉洁自律,这样我们在能在新的时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近现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敢于担当、善与担当、善于作为,向官僚主义说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真抓实干,向官僚主义说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实证明,任何事情不是靠想就能想出来的,也不是靠等就能等得来的,而是靠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如果没有一股子埋头苦干的劲儿,遇到工作就想着敷衍了事、蒙混过关,没有真抓实干,如此“走”下去,必将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愧对于群众的信任,党员干部应该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各项工作落实,少表态,多干事,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只有在真抓实干中才能顶得住压力、抓得住机遇,只有在真抓实干中才能破得了难题、成得了事业。向官僚主义说不,让那些华而不实、耍“嘴皮子”功夫的“带病”干部回炉再造,铲除一切“假把式”“空响炮”的滋生土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