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千万工程”为指引 助力乡村振兴

千万工程”实行二十年以来,实现了万千乡村美丽生活、美丽经济、美丽生态的“三美融合”。“千万工程”帮助浙江走出了一条中国式农村现代化的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千万工程”为指引,领会蕴含的经验与道理,总结经验,汲取乡村成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主题调研是“基石”,要深入了解情况。党员干部要知道“纸上谈兵”、“走马观花”式调研都是有害无利的,只会让自己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只有在基层展开主题调研,把调查研究做到位,才能真正了解到具体的情况,才能“对症下药”,找到合适有效的方法来得到质的提升。

科学规划是“旗帜”,要深入严格贯彻。按照民情民生民意,结合具体情况进行科学规划。制定好了发展规划,就要及时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规划的指导作用。党员干部要认真仔细地了解规划方案,做到“心中有数”。只有下足了工夫,才能得到理想的成果。

落实方案是“关键”,要深入解决问题。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造就更美的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解决实在的问题,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冲劲和“快刀斩乱麻”的狠劲,切实解决好每一个难点痛点赌点。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让更多的乡村实现“三美融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23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